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假日睡梦的博客

梦的故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:【九张机】《在我心中彼岸情永驻》  

2014-01-02 11:20:08|  分类: 文心雕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“九张机”: 【在我心中彼岸情永驻】
 


一张机,【在】水一方淡如菊,出水芙蓉是佳丽,逝水光阴,覆水难觅,新词待君续。

二张机,【我】心依旧似梦溪,日日思君不见伊,山高水低,一江共饮,化作乌山雨。

三张机,【心】非木石有灵犀,拜月赋辞只为你,人间宴席,月起月移,空落相思憶。

四张机,【中】秋问月今何夕?相思不去莫寻医,婵娟千里,笑容难泯,长发秋风起。

五张机,【彼】时念君问归期,圈中不可没有你,藏头嬉戏,欢歌笑语,红袖春风里。

六张机,【岸】留倩影月已西,把酒对月常凄凄,司墨无力,吟诗无趣,望月空悲戚。

七张机,【情】至浓时难自禁,酒过三巡语无忌,醉翁之意,酒逢知己,借酒吐心迹。

八张机,【永】矢弗谖君知遇,独寐寤言扪自语,一生远去,一世来临,万象又更新。

九张机,【驻】足流连问潮汐,沧海桑田今非昔,红尘难续,过眼烟云,驾鹤心向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写在13远去,14来临之际)


续:月下“九张机”: 【在我心中彼岸情永驻】 - 假日的梦 - 假日梦的博客

夏 
续:月下“九张机”: 【在我心中彼岸情永驻】 - 假日的梦 - 假日梦的博客
 
续:月下“九张机”: 【在我心中彼岸情永驻】 - 假日的梦 - 假日梦的博客

续:月下“九张机”: 【在我心中彼岸情永驻】 - 假日的梦 - 假日梦的博客



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4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