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假日睡梦的博客

梦的故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《九瓣莲》我心在彼岸  

2014-09-18 16:44:28|  分类: 文心雕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一瓣莲,玉洁冰清水中仙,出水芙蓉在彼岸,亭亭玉颜,清风拂面,出污泥不染。

二瓣莲,荷塘月色夜阑珊,筝箫清幽曲缠绵,推杯换盏,尽在不言,慢摇乌篷船。

三瓣莲,碧波晨曦水潺潺,菡萏才露小荷尖,蜻蜓点点,花茎弯弯,纤指抚花瓣。

四瓣莲,艳阳高挂撑荷伞,佳人戏水波光灿,远山呼唤,回荡林间,情歌唱不完。

五瓣莲,遥看红墙幽径远,隐约钟声现饮烟,山门虚掩,开门见禅,回头红尘断。

六瓣莲,迎门弥勒端笑脸,四大金刚站两边,观音持莲,如来法坛,空门有佛缘。

七瓣莲,佳人拂袖倩影远,暮鼓铿锵天色晚,深深庭院,木鱼声短,手持珠一串。

八瓣莲,又见天光晨钟缓,焚香面壁先坐禅,食香早餐,小米稀饭,青菜各一碗。

九瓣莲,前世今生数尘缘,红粉净土各一半,香消人寰,逝水难返,我心在彼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9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